Break Point。

读书笔记 : : 001

大概记录一下自己有感触的部分。


U一点·体验设计践行之路

  • 发挥跨越工作岗位的价值,产生更大影响力。

    也是自己最近在思考的一个问题。因为作为我个人来说——完完全全遵循着“事不关己高高挂起”;毕竟,只有专注于自己的本职工作才是最大价值的体现。

    暂时还不能完全说服自己去做超出自己所认定的本分的事。也许是因为现在的我光是完成本分就……。

    要成长啊。


  • 洞见用户诉求->发现潜在诉求

    之前也看到一个例子。是电梯的例子,应对“电梯速度太慢“这个问题。深究其实是等待过程过于无聊。所以比起提高技术需要的成本,加个镜子的成本更低。

    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……需求需要向上转移。


  • 通常我们认为的不可衡量,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办法,善用数据。

    在另一本书里看到,UX分析中往往定性分析更加有用。不知是否是因为觉得很多“不可衡量”

    个人看法。数据只能作为一方面来证明。因为数据往往是间接或者是单方面的作用……同时无法确定数据反映的状况原因是什么。

    当探究背后原因时,定性分析更加有用。此时数据只能起验证作用。(毕竟不合常理时还会有新的原因)


  • GSM模型:目标->信号->指标

    即具体化。


  • 三境(物境、情境、意境)的应用

    原本忘记是讲什么的了,但觉得应用在插画设计里会很方便……。


  • 完整的状态注释

    因为自己太懒了。经常不愿意写状态注释。(这样并不好。

    我想做个怎样的设计?一个专业的,规范的,独特的设计。……是这样的目标。


  • 尽量使用动画框架内的动效

    需要去了解安卓和iOS的动画框架。……不过我目前都是和学习中的程序员合作,对实现没有“方便”这种需求啊。但仍然要去了解。

    做不做是一回事,知道是必须的。


  • 情绪管理。

    不管是做什么都需要的。做设计尤其需要情绪管理。

    对我来说……维持现状即可。


 术与道 

  • 真正造成水平差距的,往往是对事物理解的正确程度。

    因为我就不认识几个设计师,也完全没有经验,对这个问题没有什么感觉 - -。

    但从字面上理解……岂不就是看智商?觉得这句话的验证,需要等到十几年之后吧。


  • 作为有追求的设计师,理应从方方面面的细节去提升应用的设计品质。

    是本分内。突然想到一个解决方式……就是扩大本分的范围。这样就不必要说服自己了。


  • 使用HSB做色彩方案。

    看到这段我才反应过来自己一直用的是HSB(呸)

    难怪摸鱼的时候总会觉得自己在配色……哈哈。


  • 衬线更适合做大面积阅读性的文字。

    这个道理,早就知道了。然而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演变为了“统一”,即标题与正文要么都是衬线要么都是非衬线。

    看到这句话的第二天在behance上就看到了这样的应用。非常好看(.)

    所以很多时候……以为的“具有风格”其实是固有偏见。


  • 切图包含图标时,需要切标准尺寸(包含透明部分)

    这个要怎么解决,只能用AI的切片来切图了吗???好像没有这种插件啊!


  • 输出时用导出为web所用格式来缩小大小。

    png我一直是用的tinyPNG来缩小;jpg一直不知道怎么办。

    昨天试了一下,这样导出可以缩到1/2左右。


评论
热度(1)
©断点延线 | Powered by LOFTER